狗砸

花开山乡(九)

“说吧!”


陆可一路上对乔乔没有好脸色,跟着乔乔进了门,面对面坐着,都不说话,还是陆可先开了口。


“我以为你就这样坐着,不打算开口了。”乔乔戏谑地看着陆可。


“算了,请你以后不要再找沈思怡喝酒了!”本来想从乔乔这儿了解到什么的,现在她什么都不想了,只要沈思怡平安一切都不重要了,说着准备起身离开。


“沈思怡她想干嘛是她的事,你难道不想知道她为什么喝成这样吗?”看着陆可要走,乔乔翘起二郎腿等着陆可留下。


“说吧。”果然陆可再次坐下,乔乔勾起了唇角。


“你喜欢沈思怡吗?”问出这句话的同时,乔乔也在桌面上摆上同样的一箱酒。


陆可被乔乔的问题问懵了,脑袋里一下子闪回了昨晚上沈思怡说喜欢自己的场景……


“你不用急着回答,先想想你们的相识相知,她怎么对你的,你怎么对她的。”看着陆可慌乱的神情,乔乔觉得有戏,把酒递给陆可。


陆可在乔乔说话的时候就不知所措了,拿起桌上的酒就开始喝,都忘了自己不胜酒力这回事,脑子里回忆着与沈思怡的过往……


而事实上,细细回忆之后发现逃不开了,那些细小的关爱编织成一个细细密密的网,将她整个罩住,逃不开,也忘不掉。


“昨天她哭着告诉我,你不要她了,即使这样,她还是想守护你,她说,爱你就要成全你……”乔乔一边喝酒一边对陆可说着。


为什么心这么疼,陆可一句话都没说,大口大口地喝酒,泪水掺杂着酒被她全数咽下。


“思怡保护你,对你好,你关心她,陪她闹,生活的点点滴滴已经将你们捆绑在一起了……你好好想想吧。”


陆可脑袋快炸了,与沈思怡的过往一幕幕重现,也许是酒精的作用,她突然发现所有人都知道自己跟沈思怡关系很好,好像又些不同……


自己跟沈思怡不像跟其他朋友可以亲热地喊小名,总是直呼其名。


别人可以随意地喊“思怡”,自己一直叫她全名“沈思怡”;别人叫自己“小可”,她一直叫自己“陆可”,好像这是她们彼此的专属。


即使在同一屋檐下,也没有一起洗过澡,一起去上厕所……


自己也很少跟沈思怡像普通朋友一样手挽手走在街上……


自己可以跟室友们天南海北的聊天,也有聊过感情问题,但自己和沈思怡从来没有聊过这方面的问题;在村里,沈思怡为自己挡追求者,自己同样打发了沈思怡的追求者……


好像最亲近的事止于拥抱,这些年彼此都了解,不,现在也许不完全……


所有人都默认了自己跟沈思怡亲密无间,可自己跟沈思怡究竟亲密在哪里呢?


和沈思怡在一起总是那么舒服,不用考虑什么,她总能包揽一切,又特别在乎自己的感受……


和沈思怡在一起,她总能包容自己的一切,记得自己跟她说的每一句话……


和沈思在怡一起,自己总能感觉到被珍视,被呵护……


原来昨晚上沈思怡说的不是酒后的胡言乱语,是真的……


原来她早已经深深埋在自己的心里,无法取代……


意识到这一点,陆可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了,自己能和她在一起吗?能有未来吗?


看着陆可神情的变化,乔乔觉得这俩人可真有意思,互相喜欢可打死不说。


“怎么样,对于我的问题,你有答案了吗?”
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你喜欢她,她喜欢你不就得了,你们就是想太多,她沈思怡守护着你的梦想,就想着以后孤独终老,守你一生了,过好当下吧!”见陆可有些犹豫的样子,乔乔直戳要害。


沈思怡,为我你什么都考虑到了,却唯独少了你自己……


“陆可,如果你想放弃,那么我就要去争取了!”


听到乔乔的话,陆可猛地抬头,盯着乔乔,两人对视了好久。


“我不会放弃!”陆可擦了眼泪,干了这瓶酒的最后一口,坚定地看着乔乔。


“好,那么就拭目以待了!思怡她值得!来,喝酒!”乔乔看起来有些醉了,说话还是口齿清晰,陆可看不出乔乔此时有什么情绪。


“乔乔,谢谢你能告诉我这些。”陆可真诚地向乔乔道谢。


“别的不说,你不让我跟沈思怡喝酒,今天你得陪我喝个痛快!毕竟帮你们这么大个忙不是。”陆可看着乔乔,眼底闪过一丝落寞,很快被遮掩过去。


“好,我陪你!”酒瓶碰撞出叮叮当当的响声,两人干了一瓶又一瓶。


这边沈思怡渐渐醒来,其实她是有感觉的,感觉到陆可在照顾自己,可是无论自己怎么努力,都睁不开眼,温柔的嗓音让自己的心平静了下来。


“这么久了,陆可怎么还不回来?”


“是啊,她跟乔乔有什么说的呢?”


“不过,我总觉得她俩跟思怡同时在场的时候,气氛就不对。”


“好像是诶。”


缓缓睁开眼,沈思怡就听见赵江月跟沈青禾在聊天。


“陆可……”沈思怡下意识叫了陆可的名字。


“你醒了,太好了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,头还疼吗?”看着沈思怡醒来,两人松了口气。


“头还有点疼,没什么问题,陆可呢?”沈思怡大概记得和乔乔喝酒进医院的事,陆可肯定会生气的。


“她……乔乔说有事找她,好像是跟着乔乔去了她家。”


“什么……青禾,她走了多久了?”沈思怡瞪大了眼睛,翻身就要下床。


“快两个小时了吧,思怡你慢点。”两人赶紧扶着沈思怡。


“你们不用管我,我自己去找她,我没事了,谢谢啦。”穿好衣服,鞋子直奔乔乔家。


一路上沈思怡都忐忑不安,正准备敲门,发现门没关严实。


刚进门,就碰倒了一地的酒瓶,酒瓶叮叮当当在屋子里乱滚,扑鼻而来的酒味儿让沈思怡皱紧了眉头,倒吸一口凉气。


“陆可……陆可……”看着倒在沙发上的陆可,沈思怡三步并作两步上前。


“你干嘛呢,喝这么多呢?醒醒!”沈思怡轻轻摇着陆可。


“你来啦,嘿嘿。”陆可噘着嘴睁开眼,看到了沈思怡,嘿嘿地笑了。


“陆可,你能不能学我点好啊,看你吐的,那么恶心。”


“你好些了吗,头还疼不疼啊?”陆可迷迷糊糊地想看沈思怡的头。


这时候了,陆可还记着自己的头。“没事了,倒是你,怎么喝这么多,醒醒。”


“哎呀,你别摇我。”软软糯糯的声音让沈思怡不忍心再摇她,起身去给陆可倒水。


”那不是我吐的,我都吐到洗手间里了!”感觉到沈思怡起身,陆可伸手想拉住她,晚了一步。


倒水的间隙,沈思怡才想起乔乔,这个乔乔,怎么让陆可喝了这么多酒,她人呢?探头往里屋看去,也没人,算了,先照顾陆可再说。


“沈思怡,没有想到我还挺能喝的。”陆可看沈思怡坐回来,撑起身体笑着说,就差把“快来夸我”写脸上了。


“你厉害啊,来喝点水。”沈思怡温柔地顺着陆可的话哄她。


“你看这些,这些,还有那边,全部都是我一个人喝的。”陆可指着桌上,地上横七竖八的酒瓶,倒在沙发上,挥舞着手,红红的脸,软软的声音,让沈思怡很想抱着她。


“行行行,你厉害,厉害啊,喝点水。”沈思怡将杯子往陆可嘴边递,还没来得及喂呢,又被陆可打断。


“嘿嘿嘿,沈思怡,我把那乔乔都喝倒了,你知道吗?”陆可笑着,蹭一下坐了起来,沈思怡的杯子差点儿被打翻。


这句话仿佛咒语,沈思怡定住了。


“你放心吧,从今天开始,她再也不会来找你了,再也不会有人拉着你出去一起鬼混了。”陆可双手扶着沈思怡的肩,眨着眼睛。


听着陆可的话,沈思怡举着杯子的手慢慢放了下去,凝视着陆可。


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陆可伸手指指自己,嘴角上扬,就这样柔柔地看向沈思怡。


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陆可重复着这句话,伸出手,挂在沈思怡身上,窝进她怀里。


沈思怡看着陆可的一系列举动,不敢有什么动作,不知如何是好,这是第一次得到一个人如此直白的保护。


“不过你要答应我,从今天开始,你只准和我一个人喝酒,你不许跟她一块喝!你不能跟着别人一起出去鬼混!你听到没有。”陆可往沈思怡怀里埋得更深,熟悉的味道让她更有安全感,带着撒娇,委屈的语气宣示着主权。


“听到了。”沈思怡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声音这么沙哑,轻轻地回保住陆可,眼神越发的宠溺。


“乖~”听到沈思怡的回答,一滴泪从陆可的眼角顺着脸颊滴在沈思怡手背上,陆可笑着将沈思怡抱得更紧。


“你乖。”沈思怡轻轻用脸颊蹭了蹭陆可的发顶,深吸了一口气。


“沈思怡,我喜欢你,你喜欢我吗?”陆可窝在沈思怡怀里,红红的眼尾看着楚楚可怜,眼波流转,沈思怡的眼里都是自己,即使知道答案,也想得到沈思怡的亲口承认。


沈思怡很想回答一句是,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。


陆可在酒精的作用下,释放了情绪,现下已经困得不行,还没等到沈思怡的答案,陆可就在她怀里睡了过去。


看着怀里睡熟的人,沈思怡搂得更紧。


陆可啊,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……


友情是一把大大的保护伞,我们可以安全地躲在里面快乐地生活。


命运安排我们相识,而爱上你,我无法控制……


你的一颦一笑都能牵动我的心,不是你离不开我,而是我离不开你……


如果我打破了这层禁忌,是不是会把你推入万丈深渊?


轻轻抚摸着陆可的脸颊,陆可,我该怎么办呢?


忍住眼眶中打转的泪水,低头在陆可的脸上轻轻印下一吻,陆可,如果我们不能有将来,就让我带着这个吻,守护你一生吧!


沈思怡把自己衣服脱了,披在陆可身上,背着她往学校宿舍走去。


窗帘随着微风轻轻飘动,明媚的阳光从缝隙间穿过,沈思怡在陆可床边坐了一夜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